浙艺动态

浙艺戏剧影视大讲堂第三十四讲|“映画台湾”与影视自媒体的内容生产与传播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蒋逸 周梦娴  图片:周梦娴 胡伊涵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4日下午,浙艺戏剧影视大讲堂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黄钟军,为戏影学子带来关于“影视自媒体”的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黄钟军,浙江师范大学文化创意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带头人、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负责人、国家一流专业戏剧影视文学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浙江大学传播学博士后、台湾师范大学大众传播所访问学者,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影视审查专家。微信公众号“映画台湾”主理人。

黄钟军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他研究台湾电影的缘起。他在求学时遇到了一位名叫落山风的好友,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做有关台湾电影的公众号,“映画台湾”就此诞生。黄钟军以公众号“映画台湾”为例,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运营公众号的工作分工、开设的栏目、策划及运营的思路等。他表示,在运营公众号的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影视工作者加入团队,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与感谢,这让他觉得开设此公众号是富有意义的。



黄钟军还从公众号的定位与风格、公众号内容的选取、运营公众号的方法、个人与公众号的关系等四大方面展开讲解,为同学们总结了四点运营公众号的体会与心得:一是在保证公众号内容、题材新颖的同时,更要保持更新的高频率;二是坚守自己的初心,不写哗众取宠的广告稿;三是内容应与读者形成积极的互动,在生产知识的同时收货流量;四是处理好个人与大众的关系,不以盈利为目的做内容输出。讲座最后,黄钟军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确定公众号的定位、运营好公众号等问题展开探讨。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优秀作品投往各大比赛及电影展等平台,做有心的影视自媒体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的寝室我来说——演教学院寝室风采展示大赛成功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