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浙艺第15届综合展演季预告:话剧《1977》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马佳鑫  图片:马佳鑫  时间:2022-10-31
字体:放大 缩小

也许高考对如今的中学生而言是考验与煎熬,但对父辈们而言则是刻苦铭心的记忆。

一、故事背景

1977年,刚刚复出的邓小平同志主持召开科学和教育工作座谈会,作出于当年恢复高考的决定。同年10月12日,国务院宣布当年立即恢复高考,1977年冬和1978年夏的中国,迎来了世界教育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考试……

二、剧情概要

话剧《1977》讲述了一群在东北青石山农场三分场下乡的知识青年,在得知恢复高考的消息后,冲破重重阻力积极参加考试,最终改变命运的故事。它唱响了一曲时代热血青年执着追求理想的励志颂歌!

三、人物简介

老迟——50岁,男,三分场革委会主任,复员军人。

张国强——24岁,男,上海知青,六九届初中毕业生,老年上场时55岁。

潘志友——30岁,男,北京知青,六六届高中毕业生,三分场直属连连长。

陈琼——24岁,女,上海知青,六八届初中毕业生,潘志友的恋人。

阿三——26岁,男,上海知青,火车站铁路员工,陈琼旧邻居。

小根宝——22岁,男,上海知青。

陈甫德——49岁,男,陈琼的父亲,在监督劳动中的上海向阳中学特级教师。

二兰子——23岁,女,阿三媳妇。

站长——50岁,男,火车站站长,阿三岳父。

张馨媛——24岁,女,张国强与陈琼的女儿 。

周正红——31岁,女,农场小学校长,阿三与二兰子的女儿。


四、导演的话

拨乱反正的伟大举措!坚守理想的人性之光! ——那刚

恢复高考,对中国社会来说意义重大且深远!它不仅是恢复了一种考试制度,更蕴含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及文化价值。那种对理想的坚守、为公平和正义而不懈奋斗的精神,犹如一面旗帜,在华夏大地的上空高高飘扬!

五、演出时间

2022年11月1日-11月3日(下午场:13:45;晚上场:19:15)

六、演出地点

浙江实验艺术剧场

七、温馨提示

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剧场上座率50%,限定每场450位校内观众。请提前20分钟,凭票、测温、亮双码进场,限满禁入。请于全程佩戴口罩。期待您的光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举办“读百部经典品千年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校园行活动的通知下一篇: